我主要是想要把一些用过的好用的插件记下来,万一哪天换了系统还可以在这里找回来。

Vim-Latex

这是一款帮助编辑Latex的插件,里面集成了很多环境的快捷输入方式,例如输入EFI就会自动变成如下

\begin{figure}[h]
    \centerline{\psfig{figure=<+eps file+>}}
    \caption{<+caption text+>}
    \label{fig:<+label+>}
\end{figure}<++>

另外还能够用 \ll 编译并且 \lv 方便地查看错误信息等。

我比较喜欢的是类似 \alpha 的命令可以用 `a 来快速输入,还有就是 \frac{}{} 这样的命令可以用 `/ 或者输入 `frac + <F7> 来补全在输入数学公式的时候特别方便。

具体请见 http://vim-latex.sourceforge.net

YouCompleteMe

绝对好用的自动补全插件,支持C/C++等各类语言的自动补全

img-ycm

Jedi-Vim

一个很好用的Python的自动补全插件

img-jedi-vim

具体请见 https://github.com/davidhalter/jedi-vim